佐佐

庆余年刷B站(七十八)

  

  昨天的天幕让所有人看得意犹未尽,恨不得飞到天上去掰着天幕让它再播放点与陈山相关的内容,范家人表示很纠结,既想继续看看陈山的生平,又感觉心脏已经被伤得受不了,不敢再看到陈山之后背负所有亲人爱人的死,独活下去的结局……

  

      天幕才没空去体会他们复杂又热切的心情,按部就班的开始了今天的播放!(小爱同学:谁也不能打扰我磕cp!)

  

惊蛰 | 张若昀x阚清子| “我们不到黄泉 不相见”-哔哩哔哩】 https://b23.tv/GKISMBk

  【惊蛰 | 张若昀x阚清子| “我们不到黄泉 不相见” 

  

       范闲:这是……多大仇多大怨啊?!不到黄泉不想见……

  

       林婉儿:不像是仇人,倒是充满了男女之间的怨怼之气……难道又是范闲的哪位红颜知己?(范闲:阿嚏!!!谁在说我?!)

  

       百姓:说崽崽的风流韵事?聊这个的话那我就不困了!

  

        说书人:快准备纸笔!我有预感!这故事又能养活我一家老小一个月的时间!

  

       庆帝:兴趣缺缺……算了,随便看看吧,就当缓解疲劳了。

  

陈山×余小晚

余小晚~

肖正国!

余小晚。

鞋匠。

苹果好了,

肖正国,喝牛奶了。

我做饭去。

  

       画面开始,两个人的名字便透露出这故事的男女主角是谁。家门口,陈山一脸无奈的叫着对方的名字,在家门口左右徘徊,看样子是等了不短的时间了。陈山虚扶着那短发女子走来,余小晚急忙上前,惊喜地看着他。家里,他略带佩服的表情唤她名字。街头,余小晚头也不回的呼唤身后充当护花使者的陈山。她心安理得的享用着陈山端来的水果,画面一转,独处时她为他端来牛奶。

  

       范闲:这两人……看着挺和谐的啊~不过,陈山始终是陈山,不是肖正国啊……

  

       林婉儿:是陈山啊~(小爱同学:不是,我怎么感觉你的口气有点失望呢?!)牛奶……之前病着的时候,范闲跟我提过好多次,喝牛奶、羊乳对身体好,可我不喜欢那口味,很少食用,看来那个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些对身体有好处……

  

       百姓:这个余小晚就是陈山假扮的肖正国的妻子吧。这确实是有点不太合适……

  

       女子:我怎么觉得越是不可以,越是不合理我越兴奋呢?

  

       言冰云心里多了一丝沉闷,他在这两人身上似乎看到自己与沈小姐的影子……

  

过来。

过来~

  

      柔和的灯光下,陈山蹲在地上,仰头看着面前的余小晚,让她走近一点,她傲娇的昂着头,没动,等他口气略微重了一点,她才磨磨蹭蹭的听话,陈山握着那没穿鞋的脚,细心地帮她穿好。

  

       百姓:这女子什么身份?竟然敢让崽崽帮她穿鞋?!

  

       庆帝、范建:太没规矩了!这女子怎么这般不懂规矩礼仪!虽然是假的夫妻,但她怎么敢让我的崽给她穿鞋?!

  

       女子:哇~温柔中带点霸道,霸道中带点细心,这种夫君我想要!

  

       太子、二皇子:不成体统!有失皇家/男子颜面。

  

      范闲:这剧本……傲娇妻子爱上我?(小爱同学:主人,您懂得好多?受累问一下,您前世都看了什么小说?!)

       

小婿从上海来,人生地不熟,承蒙关照。

  

      陈山站的笔直对着镜头,说完后端端正正地鞠了三个躬。

  

      庆帝:三鞠躬,意思是对方已经去世了……可……

  

      百姓:本来山崽朝着我们自称小婿,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他连鞠了三个躬……瞬间感觉被坑了……

  

      陈萍萍:噗~这小子的便宜可不好占~

  

      林若甫作为正牌老丈人,表示此时有点尴尬……

  

那天那朵花还未摘下

怎么已沾染了满身风沙

  

一——二——三!

姓周的!

在我眼皮底下,

惦记我老婆,

是不是找揍啊?

  

      灰白的画面中,一袭白色婚纱的余小晚和肖正国留下了唯一的一张合影。夜色朦胧的夜晚,周海潮送喝得微醺的余小晚回家,他笃定余小晚会成为自己的,正得意洋洋之时,被身后的“肖正国”的强势回归惊得魂不附体。

  

       范闲:这个才是真正的肖正国吧~感觉比陈山要更正直一点……不是拉踩谁,是肖正国身上有军人特有的气质,而陈山没有……

  

       庆帝:之前就想问这是什么物件,能把人的身影如此逼真的呈现出来?

  

       范建、陈萍萍:这个姓周的男子好像在之前的视频出现过……有问题!他之前笃定的眼神,好像万分确定肖正国不会回来了,陈山的出现让他动摇得太明显……除非,肖正国的死与他有关?!

  

      百姓:这个人竟敢挖山崽的墙角?!

  

       女子:山崽好刚!

  

听说花长在原野之上

藏在荆棘下

  

你过得挺滋润的啊。

肖正国!

喊什么?!

把我被子坐脏了!

我灭了你这火药味!

站住!

想打架?

  

       余小晚双手抱胸坐在床头,陈山双手插兜,很自然的坐在床尾,却被余小晚的喊声真的下了一大跳,瞬间弹了起身,最后抱着自己的被褥准备离开,被对方叫住时,第一反应是她想打架?!

  

      范闲:嗯……我证明!刚才他还就穿这裤子直接坐在门口的地面上,现在又直接坐床上实在过分了!……我好像也穿着鞋躺在婉儿的床上……咳,婉儿还是爱我的,我都没被马上赶走……

  

      百姓:分开睡啊~好吧……我没有在期待什么……毕竟陈山不是真的肖正国……

  

      庆帝:这么说来肖正国和余小晚之前就是分开睡?!他们不是真夫妻吗?

  

      女子:人家女子叫住你,为何你的第一反应是她想和你打架?!你就没想过对方是不想分开睡,又不好意思开口?!在怎么也不可能是想跟你打架啊~没见过这么不懂女人心的!

      

       

那天那朵花还未摘下

怎么已消受了几番冬夏

  

  

余小晚,我告诉你啊,

你可以看不上我,

但只要你还是我老婆,

你也不能看上别的男人!

哪个油头粉面的,要是再缠着你,

我让他肠子都悔青。

  

      余小晚嘟着嘴站在陈山面前,他蹲在地上歪着头看着无所谓的她,认真的交代,也可以说忠告。

      范闲:挺男人的。虽说不是自己老婆,但他现在扮演的是肖正国,真有人敢来我面前挖墙脚,弄死他!名义上的妻子也不行!

  

      女子:哇哇哇~太男人了!这克制又强硬的占有欲!哪个女人能抵得住!他哪是不懂女人心啊~他不用懂!他天生就是女人的毒药,浅尝一口就让人无可救药了。

  

路人用顽石刻上了花

朝着我狠狠的砸下

  

      余小晚偷偷的来到客厅陈山打地铺的地方,她慢慢靠近,仔细端详着他熟睡的样子,嘴角泛起的微笑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她心情的变化。

  

       百姓:山崽睡着了的样子好乖巧,好像我们崽崽~

  

       林婉儿:这个我就有发言权了,范闲睡着了的样子最可爱乖巧了!让人忍不住想摸摸他头,挠挠他下巴~~唉~他都去江南这么久了,好想他啊……

  

      女子:我就知道,这女子会沦陷的。毫无意外。

  

      庆帝、范建:打地铺……算了,毕竟是在潜伏中,可怎么能睡得如此没有防备!?虽然对方是个女子,也不能掉以轻心啊!

  

花并不言语又谈何真或假

曾经同路人却让我害怕

他们讲他们讲

原野上只有沙

雕刻在石头上的才算花

  

  

我想给肖正国纸条围巾。

我本来以为啊,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他。

我今天正式宣布一下,以后我们家,莫得麻将打了!

为啥子?

我老公回来了,不方便。

我余小晚可不是被吓大的!

跟谁说话呢,小晚。

你既然说了,你丈夫是如假包换的肖正国,

肖正国,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处里。

你没事吧,担心死我了。你怎么才回来。

余小晚,今天你在处里边跟关永强,周海潮叫板的样子够威风!

那是!想欺负我余小晚的男人,我可不答应!

  

  

        而后余小晚的变化肉眼可见。

  她兴致冲冲的拿着毛线对张离说自己的准备。闲聊时提起之前的想法。对牌友大声宣布不在聚会,低眉顺目时微微害羞的提到为了他。在陈山被怀疑带走时,她挡在他身前冲其他人大声叫板反驳。陈山走到她身前,制止了她的怒火,安慰她。可她眼中的担忧还是快溢出屏幕了。见到他平安归来后,那担忧瞬间消失了,满眼的欣喜与满足,上前拉着他双手仔仔细细查看他有没有受伤。回到家里,陈山夸奖她时,她翘着大拇指很自然的把他称作自己的男人。

  

      言若海:?!?!老夫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声音?!错觉?!是我的前世要抓走提司大人的前世?院长会杀了我的!!

  

      女子:唉~这女子如我预料之中的一样,彻底沦陷了。可遇到这种专门克制我们女子一般的男人,哪个女子不动心呢?

  

      范闲:余小晚身边的那个短发女人,好像就是之后和陈山一起离开重庆去上海,在日本人身边潜伏的……共产党员!这关系……闺蜜?喜欢的人同闺蜜一起私奔了……这结局实惨!难怪不想再见陈山了,没宰了他已经算她大气了!

  

       庆帝、陈萍萍:陈山的身份暴露了?不可能因为余小晚简单的证明,那个组织就轻易放陈山回来吧。

  

       言冰云看到余小晚的眼神,他觉得好熟悉,他见过同样的眼神。沈小姐也曾经用那种担忧的眼神望着自己……原来如此,余小晚只怕是早就明白陈山不是真正的肖正国!

      

       百姓:可惜了,这女子对山崽情根深种,可似乎两人没有结果……

  

       林婉儿叹了口气,她在陈山看余小晚的眼神里,没有看到那种直白有热烈的爱意。又是一个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故事。

  

那天那朵花还未摘下

怎么已消受了几番冬夏

  

  

我还怕你不吃这个呢,好多姑娘怕胖,都不吃这些。

管他呢。吃了再说!好了吗?

没呢。

我尝尝。

不行,不行。

  

  

     一身白色衬衣,刘海放下来的陈山,看着更显幼态。淡定的端锅掌勺,余小晚幸福的表情太明显了,守在一旁,单手撑着下巴,看看锅里,有看看他。露出小女儿的调皮。

  

       百姓:山崽开会做饭呢~真是多才多艺啊!

  

       庆帝:君子远庖厨!算了……反正是安之的前世,也许是那一世出身微寒的原因吧。

  

       女子:怎么说呢……山崽这身简单的白色衣服,放下来的刘海……透着一股浓浓特殊气质,让人想欺负他的冲动!

  

      林婉儿: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感觉这个时候的陈山有种在逞强……好像强撑着自己像平时一样行动……滕梓荆刚出事那会,范闲也是这个表情……

  

      范闲:陈山应该是在外面遇到了什么事吧,但很可惜,余小晚不是那个可以让他放下防备打开心扉倾诉的人。

  

路人用顽石刻上了花

朝着我狠狠的砸下

  

  

嗯~太好吃了吧!

小晚。

咳!

  

      穿着白色工作服的余小晚吃着陈山送来的食物不仅赞美。陈山似乎有话要说。

  

      范闲:白大褂啊!医生来着。

  

花并不言语又谈何真或假

曾经同路人却让我害怕

他们讲他们讲

原野上只有沙

雕刻在石头上的才算花

  

  

余小晚!你怎么了?!

啊!

你没事吧?

我不只是喜欢他,我已经爱上他了。

  

      烈火中,陈山焦急地寻找余小晚,奋不顾身的奔向火场中的她,发现身后的架子砸了下来,下意识的用自己的身躯护住她,抱起她大步向前,余小晚的眼神再也离不开陈山的身上了。她坦然承认了对他的感情。

  

       范闲:在医院发生了火灾?这可不正常,难道是人为的?

  

       百姓:英雄救美!这可是话本里常见的剧情!就凭这个怎么也得来个以身相许!山崽明显也是在意余小晚的!不然怎么可能那么奋不顾身的救她!

  

       女子:呜呜呜呜~光撩不娶!太不负责任了~山崽啊~你这个冤家!

  

      庆帝:陈山拳脚功夫还是不错的,但可惜没有真气……那个世界有太多朕看不明白的强大武器,是不是就不存在真气?也可以说得通,外力太强大时,倒是没有必要去强调真气……

  

花并不言语见惯了痴或傻

心里的少年你安然睡吧

人渐寡声渐哑

弦歌剩三两下

多少年还没见到未摘花

多少年花未凋谢骗人吗

  

鞋匠!

过来。

干什么?

原本织给肖正国的,现在便宜你了。

那我替肖正国谢谢你。

  

      余小晚在火车上探出头来,招呼现在下面的陈山。将她亲手织的围巾围在他脖子上,强颜欢笑的解释不是给他织的,只是顺便送他了。陈山也接受了这个说法。空无一人的街道,两人静静地注视着彼此,明明本应该是缠绵悱恻的舞,却透着一股离别狐寂与悲伤。

  

       林婉儿:她爱上的是陈山,当初开始织围巾也是为了这个她爱的人,并不是之前那个肖正国。现在却不得不已肖正国的名义送出去……这个故事看得人心里堵的慌……

       


  跪求粮票!请大家多多留言,需要刺激灵感。


  隐藏结局:天幕出手(一)

  

  

  

评论(33)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