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七十七)

  

  【【张若昀】【谍战深海之惊蛰|陈山】山崽的易燃易爆炸 

夸我含苞待放 还夸我欲盖弥彰

赐我梦境 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灯红酒绿的场所,陈山搂着新出的女子跳舞,培养陈山的中年人鼓掌赞扬着陈山的优秀,两人几次相对而立的画面,一次次的,陈山的眼神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肆无忌惮。眼中的反抗已经不加掩饰了。


      范闲:一直在积蓄力量,最后一击必中……


      陈萍萍:出了狼窝,又入虎口。


      女子:呲溜~陈山的颜值真正想舔啊~~

他蹲在女子身边的样子……乖巧的好像小范大人!


      百姓:又在跳舞,这个女子年纪看上去比山崽要大一些……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逢场作戏吗?



      穿着不同的陈山,各种表情,一一呈现。他面无表情的搂着雍容华贵的女子跳舞,两人眼神里都很值得推敲的意味。画面分为四个小格子,不同的西装造型按序出现。看的天下女子口水直流。陈山骑着自行车穿梭与上海的大街小巷。他举着枪一番思考后,动身行动。


     范闲已经可以想象,回到京城后,他一定会被妻子和妹妹“友好”的逼着试穿各种各样的西服……

别说这辈子,他上辈子刚毕业不久就生病了,就没怎么穿过西装。想想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期待的……

  

      林婉儿/范若若: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需要得到你的支持与鼓励!


      林婉儿和范若若两双小手交握在一起,眼中迸发出无限创作的欲望。


      女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死了~那是我这辈子都得不到的男人啊~


       男子:我夫人/母亲/姐姐/妹妹/女儿疯了!


与我沉睡 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爱我纯粹 还爱我赤裸不糜颓


      饭桌上,陈山和那女子展露着真诚又开怀的笑容,轻松的氛围,没有防备猜忌,没有战火硝烟。陈山瘫坐在沙发上,端着小茶杯,旁边坐着的男子伸出一只手与他碰杯,以喝酒的方式品着茶。与留胡子的中年人相对而坐,他不仅用手捏紧了膝盖来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人群里,女子的玉手轻轻放在他手背上,安抚他的情绪。让他更加从容不迫的面对敌人。空挡无人的街道,陈山搂着另一女子跳舞。


      范闲:“渣男!在两个女人间反复横跳!太渣了!我才不承认那是我的前世!与我无关!”


      小范大人气愤得直拍桌子,一旁的鉴查院下属看得眼角直抽抽,心里吐槽:您不是也和北齐圣女海棠朵朵私交甚密吗?还有那个对您一往情深,替您挡箭的司理理………我倒是觉得这陈山跟提司大人一模一样。


      陈萍萍:在那女子身边,陈山只是陈山,不是肖正国。他能对她敞开心扉。看来跳舞在那个世界是个很平常的事……咳咳咳……这孩子还真是招女孩喜欢。


      陈萍萍都忍不住笑出来了。


      范闲:沈重?!那是沈重?!与陈山一起喝茶的是沈重?!


看我自弹自唱 还看我痛心断肠

为我撩人 还为我双眸失神

图我情真 还图我眼波销魂

与我私奔 还与我做不二臣


      混乱的人群里,陈山寻找着谁,坐在中年人对面流露出一丝微笑。他搂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轻舞。陈山高兴的抖抖手腕上的腕表,蹲在穿着破旧的老者身前,苦笑地望着老者。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庞上,布满淤青伤痕。陈山震惊的看着他。


     范闲:又是一个女人……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嗯?那个老者……是他父亲?那个留着公主切发型的女子……难道就是被日本人扣在手里威逼陈山就范的人质?!沈重?!!


      小范大人看着陈山面对老者的眼神,似乎有所感,直觉告诉他,那老些就是陈山的父亲。直觉告诉他这几个镜头出现的人都是陈山的亲人!陈山的表情很像是以前不成器的儿子,有一番成就后,嘚瑟的跑到父亲身边,想得到他的认同表扬。看到后面又看到沈重的脸后,范闲都吓得说不出话了。为何在亲人板块出现了沈重,陈山那惊愕的表情说明两人关系一定不一般。



     本来还在感慨陈山艳福不浅时,认识沈重的人,看到那张脸后,也惊奇不已,难道沈重前世与小范大人的前世认识?!


      陈萍萍神色不变,按下不表,静静地继续观看天幕内容。


      王启年也不知该做何反应,北齐沈重之死,自家大人可是出了不少的力的。


      

夸我含苞待放 还夸我欲盖弥彰



     陈山眼中带泪,倔强的忍住眼泪,在她面前。在敌人面前展露慌张,胆小。铁网外看着那个曾经与自己共舞过的女子步向审讯室。两人对视一眼,相护确认了什么。陈山心疼的摸着泪流满面的女孩的秀发,安抚着。转而“沈重”一身鲜血淋漓被钉在树干上,脸上还流露出不屈的笑意。画面分成上下,上方陈山回过头愣愣地看着他赴死,眼中压抑着无尽的绝望与悲恸,却不敢表露出一分伤感。陈山与那女子相拥而泣。雪白的床单上,那白皙修长的手缓缓动了,脸色煞白的陈山自昏迷中醒来,旁边的沙发上躺着休息的是那留着胡子的男人。陈山哭着笑着握住了一只娇小的手。


      范闲:……陈山和那个世界的沈重的关系……应该是兄弟吧。看着兄长被杀,他不能有任何情绪波动,不然会被日本人发现。


      陈萍萍:那个男人很看重陈山,会一直守在陈山病床旁……看来他不会轻易放过陈山的。


      庆帝:只是这沈重的前世又有何特殊身份……会被如此凄惨的杀死。那个哭泣的小女娃又是谁?“沈重”的死和她有关?


      看到沈重的前世和范闲前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北齐朝中不少人都觉得可惜:当初为何不留沈重一命。这是和小范诗仙,和天幕攀上关系的大好机会啊!幸好我们还有圣女海棠。


请我迷人 还请我艳情透渗

似我盛放 还似我缺氧乖张

由我美丽 还由我贪恋着迷

怨我百岁无忧 还怨我徒有泪流


     陈山醒来后看着面前的“滕梓荆”有点惊讶。穿着长衫,放下刘海的他更显幼态,举起一把椅子,狠狠砸向玻璃窗户,举枪射击,引来许多人的包围,他们不敢轻易开枪,只得包围陈山,等来那胡子男人。陈山一脸轻松的出现在对方面前,好像已经看淡一切。画面一白,之前那个哭泣的小女孩欣喜地看到了楼下装扮过的陈山。陈山拉着她的手在小巷里奔跑,此时的她换成了一身朴实乖巧的打扮,她却放开了他的手,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跑去。老者生气地朝胡子男怒吼。


      百姓:这是刚被救出来的时候吧,为什么要返回那个危险的地方呢?好不容易才逃出来……是为了救那个小女孩吗?


      庆帝:那个小女孩和老人就是陈山的软肋,他们就是被扣在对方手里的人质。逃出来后的陈山回去救出了小女孩,但……似乎没有成功……


      陈萍萍:那个老者的结局也可以想象……


      范闲:故事结局已经很清晰了,小女孩牺牲自己为他引来追兵,男子找到陈山的父亲逼问下落。


     陈山地看着向相反方向而去的妹妹,明白了她的选择。拱桥下“沈重”转身看向镜头,短发端庄的女子穿着军装,站在塔下回头看着,躺在竹椅上的看着转过头,那个小女孩抱着书在小巷子里转身,桌子旁,陈山的三个兄弟转头看向谁,汽车里握着方向盘的女人回过头来,他们都在转身看向陈山一般,画面都从彩色变为黑白。暗示着他们都从鲜活变成死亡。


      林大宝:“爹!爹你看!那是不是大宝?大宝怎么也在天上?”


      林若甫当然看到了自己的大儿子坐在那张桌子的正面,转过身来的画面,都顾不上安抚激动不安的儿子,震惊的不知所措,看到儿子前世穿着体面,立马又明白那彩色变为黑白画面的不祥比喻。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恐惧所笼罩。


      林婉儿自然也看到了,不安的想现在立刻赶去林府查看大宝,被范若若安抚了下来。


      范闲:这些人,对陈山来说都是重要的人,他们的死对陈山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我现在可以理解为何陈山在钢琴里按机会炸弹报仇后,眼睛里也没有光彩的原因了……等等,那个女子穿的军装是!共产党的军装!那个塔,是延安!等等,剧情有点复杂,陈山被日本人抓住,变成肖正国前往国民党内部卧底,完成任务后从国民党的政府里带着共产党的人回到日本人手下继续卧底……这三面间谍啊~


      画面真实了所有人的猜想,陈山跪在一排排灵位前。胡子男投入的弹奏着钢琴,最终被炸弹炸死。画面更加详细的显示了爆炸的正面。陈山冷酷的离开,不曾回头。


      百姓:呜呜呜呜呜,太惨了,都死了……山崽啊~~呜呜呜,我的山崽啊~


      百姓们已经悲痛的不想说其他的了,达官显贵也沉默了。


      隐藏结局:大宗师来了(十二)



评论(40)

热度(3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