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九十)

  

   范闲自唐山海被活埋的视频后,一直都很沉默。贴身大丫鬟思思想方设法想地逗他开心,也只得他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勉强的弧度。

  

  思思:完了,少爷是不是被那活埋时的记忆吓到了……怎么办啊?要不写信回京成问问少奶奶怎么办……



【【嫌弃夫妇丨两生两世】【陈瑶×张若昀】「他/她明白 我给不起」-哔哩哔哩】 https://b23.tv/35LTyfK


【【嫌弃夫妇丨两生两世】【陈瑶×张若昀】「他/她明白 我给不起」 

      范闲:两生两世……么,张显宗和岳绮罗,唐山海与小丁猫?那最后两个人的现代装扮又是第三世?


       庆帝:他们应该不只是纠缠了两世吧!那这一世……


       百姓:对对对!再仔细给我们说说唐山海到底怎么了。不是救出来了吗?


    

你叫什么名字?

岳绮罗!

还未请教公子尊姓大名。

在下刘子固。



      张显宗看着狼吞虎咽的岳绮罗,询问她的名字,她仰起明媚的笑脸回答。画面一转,灯火通明的街道上,一袭浅色头纱搭配上同色薄薄的衣裙,同样带着明媚的笑意的女子,开心的问身旁的书生。那书生气质谦和温润,怀里抱着一盆花,儒雅的答复她。


       范闲:我靠!他们两在古代就认识?古代、近代、现代……这是生生世世的缘分啊,但好像每一世都没能顺利的在一起,所以才……是孽缘?!


      林婉儿此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从来没有哪个女人能让她产生如此不安的感觉。其他人能和范闲的转世有过一次、两次的相遇就结束了,这个岳绮罗好似注定要生生世世和张显宗的转世纠缠在一起:难道他们是上天注定的姻缘,所以有那么多次相遇?难道是因为他们生生世世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没有好的结果……而这一世会不会是因为……我,因为范闲早早的被定下了婚约,又早早的娶了我,所以才没有相遇……


       在林婉儿陷入自我怀疑时,范若若也猜到她在担心什么,急忙安抚她:嫂子,哥哥走之前说过,不能全信上面的。说起来是他的转世,那如今他既然已经转世成为范闲,那他就只是范闲!不是其他人,他希望你把他和那些转世分开,不要重合到一起看。他们已然是……不同的人了!


       这些话不是范若若瞎编的,真是范闲离开京都之前给范若若交代过的,起初他是就是怕视频里播放“他”的画面太惨,家里老人受不住惊吓和打击,也怕小爱同学又搞事情播放点他和海棠朵朵啊,司理理什么的桃色绯闻,就想着妹妹范若若最为镇定可靠,就交代她,家里人如果受不住天幕播放的内容,就用这套说辞安抚他们。


       事到如今,小范大人已经不会去解释这些不是他的前世,他说了也没人会相信。搞得连他自己都快相信了是不同转世的说法。他更不会去给人们解释什么是平行时空、什么是多重宇宙,一是这也解释不通,二是他不想表现出那么不同于世。但他又不想家人把自己和那些前世混在一起看待,所以他不停的嘱咐过家里人,别把“他们”当成自己,就当只是普通小说话本故事好了。


       

我还是陪你下去吧。

用不着。

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吧。

那你多小心。

你自己小心点。

那就不打扰了。

那、就不打扰了……



      两世的画面相辉映,诉说着一样的话,但是说话的人却调转了角色。那个小心翼翼的人和开口拒绝的人已然交换。不变的是被拒绝的人眼中的失落与没落。


      范闲:说真的……搞得我现在都有点相信了前世今生了,基本上一样的对话……这个岳绮罗气质大不一样,没有那种诡异的萝莉感。


       百姓:这个岳绮罗是不是一直就有记忆啊!对啊,不是说她活了几百年吗?她之后对张显宗说的话是不是故意气他的啊,故意把张显宗前世拒绝她的话说给他听……


      林婉儿心情刚被范若若安抚好一点,看到这就又急了:她怎么能这样啊!老是欺负张显宗……呜呜呜……张显宗都没了,唐山海也没了……呜呜呜呜


      范若若:解铃还须系铃人,哥哥,我尽力了!嫂子这儿还得靠自己!


       

      

我看着,天真的我自己

出现在,没有我的故事里


不是要两情相悦,才叫爱吗?


      张显宗失落的看着岳绮罗被别的男人搂在怀里,那男人还洋洋得意的挑衅的看着张显宗。看到她亲手喂他吃东西,坐在他腿上合影。张显宗眼中的怒火冲天,但还是没说一词。


      范闲:你看这是顶帽子!是顶有颜色的帽子……健康而生机勃勃的颜色……


      范建:这个女人她怎么敢!岂有此理!


       庆帝、陈萍萍:那个男的……好像就是张显宗用枪打中后,任然能活蹦乱跳的那个人,张显宗最后拖住他才换岳绮罗逃出生天的……后来岳绮罗报复时用刀直接削了半个脑袋……这个男的应该也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如果岳绮罗对张显宗的感情是真的的话,那这个男能吸引岳绮罗的注意,那一定是有什么奇异之处,比如……同类?!


       女子:原来不止男子可以左拥右抱,女子也可以?!


       


等待着,我的回应

一个为何至此,的原因

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

他明白,他明白,我给不起

于是转身向大海走去


你,跟着我呢?

我,能跟你回家吗?


       画面中是张显宗和岳绮罗的相遇,岳绮罗有意的接近。张显宗明白了什么似的,愣愣地强迫自己点点头,安静沉默的继续护卫在她身旁。岳绮罗一次次转身离去身影。徒留张显宗一人伤感的就在原地。


      林婉儿:这歌词与画面是表达了什么意思?是指岳绮罗明白张显宗给不起什么?所以离去。爱吗?不会啊,张显宗明明那么爱她……


     范闲:张显宗给不起的……岳绮罗想要的……她是想要一个人能长长久久陪着她吧。那这么说她之前找上那个男的,是因为他也能长生?!活了那么久的她不懂爱的话,那在孤单寂寞的日子里最是想要的就是一个能长长久久陪着自己的人……


      要说起与世独立的孤独,没人比范闲更明白是什么滋味。从这方面来说两个人倒是很相似的。但不同的他在处理个人感情上要比岳绮罗成熟得多。


      百姓:无论再看多少次这个初遇,越来越觉得岳绮罗是记得以前的,她从一开始就是有目的性的接近张显宗!难道是为了报复前世刘子固的拒绝?不会啊!如果前世就喜欢上了,那过来遇到张显宗也也喜欢上她不正好吗?


       庆帝:岳绮罗想要的东西?她长生不老,又有神奇的法术,也没看她为权利什么的花心思啊,那她想要什么?(渣爹永远不会懂的点。)


张显宗,我确实不爱你,不过我会保护你。

花月的心意,子固了解,只是无福承受。

命都是你给的。

要谢谢花月姑娘对我的救命之恩。

你怕我吗?

那我是狐仙你也不害怕吗?

怕了?

那就别看!


      前世今生交错,岳绮罗否认自己爱张显宗,但却会保护他。刘子固婉拒了花月的爱意。无论是岳绮罗还是花月,她们都在反复询问他怕她吗。似乎岳绮罗感受到了张显宗的恐惧,脸上的冷意更甚,伸手遮住了对方的视线。


      庆帝:狐仙?!这是仙人的一种吗?这个岳绮罗前世叫花月……气质大为不同,这个花月没有岳绮罗的阴沉沉,更加活泼开朗。她对刘子固表白了说明她知道什么是男女之情,那就是说岳绮罗没有这段记忆。要么花月就是岳绮罗的转世,所以岳绮罗没有花月的记忆,转世后会找上张显宗,会不会是因为潜意识的反应?


      范闲:前世是狐仙,这一世也不知道是什么神仙,总觉得岳绮罗这两世都不像是人的感觉!等等,连续两世你都被她救了,你还真的弱啊!


      林婉儿:因为是非人,所以才一直问他,怕吗?感受到他的恐惧,所以才生气了吗?岳绮罗……


      女子:狐仙是什么仙?不过……话说回来,这个花月的耳饰好漂亮!还可以这样装饰啊!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


       商人:收到!立即找工人打版!



  隐藏结局:母亲留下的信物

  

  

评论(44)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