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八十九)

  【衍生】“我的命早已入你的生死簿”  https://b23.tv/SVKRn4S


    【【张若昀x陈瑶】【衍生】“我的命早已入你的生死簿”  

  

       范闲:这标题看起来又是个悲情的故事啊……还是张显宗和岳绮罗?我为什么越看越瘆得慌,总觉得怪怪的……难道是因为那些小纸人?


      女子:好上头,这几天看得视频都让人欲罢不能啊,越看越上头!


     百姓:好看是好看,就是每次结局都心疼得要死,对了,我们闲崽崽什么时候回京啊,好想他啊~


      庆帝脸色倒是没有之前那么难看了,他不在意那些情情爱爱的东西,但是关于岳绮罗的长生,法术等倒是很感兴趣。


      范家人是既想看大少爷的转世经历,有害怕看,也纠结得很。连远在北齐开始商业版图建造的范思辙都有几次差点没忍住想跑回南庆,看看他哥是不是还活着。是不是真的那么惨,被这样打又被那样虐……


      长公主对于天命之子更加不屑一顾了,生生世世都那么惨的话,即使有无数转世又如何!还不如痛痛快快一世到巅峰!不管结局多么惨痛,那怕粉身碎骨,魂飞魄散,也在所不惜!


     几个皇家子弟都是无所谓,大皇子也已经回京,但他从来没有参加过夺嫡之挣,很早就立府参军离开了权利中心。虽然还没有正式和这位血脉相连的弟弟见过面,也通过天幕对这位弟弟,妹夫(林婉儿自小在宫里长大,和亲生母亲没见过几面,但却得到了其他几位嫔妃的喜爱,毕竟她的身份尴尬,对嫔妃和皇子没有任何威胁性,而且毕竟是宫里唯一的小女孩。林婉儿自然同几个皇子关系还算不错,为人耿直豪爽的宁才人更得林婉儿的喜欢,所以她与大皇子的关系是最好的。范闲也就算是大皇子的妹夫了。)有了许多了解了。




       “母亲,究竟有什么事情?”


      皇子在宫外自有府邸,更何况大皇子因为西征之功。已经成为了皇子当中第一位亲王,自然不能再住在皇宫里。皇室规矩多,就算他要入宫拜见母亲,中间的规矩也是有些复杂。今日宁才人用了些手段,跳过许多障碍,直接将自己的亲生儿子召进宫来,大皇子明知道母亲肯定有要紧事要交待自己,不然一定不会如此引人注目地坏了规矩,他回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上次他光明正大入宫时,母亲什么都没说。如今采取这么隐匿的方式召见自己。


        “你虽然才回京,但是范闲的身世应该已经知晓了吧。”宁才人面色一片严肃。


       大皇子恭恭敬敬地点头应是。宁才人双眉一横,不怒自威。凛然说道:“我们东夷之人,最讲究恩怨分明!范闲身世被揭,东宫里那位……肯定是容不得他,你给我听好了!”大皇子在外人面前,乃是位骁勇善战地名将,是位壮猛好汉,但在宁才人面前,就像顺服无比的小猫,下意识里双脚一并,像个小兵一样立于母亲身前,沉声道:“请母亲训下。”


       “将来无论怎样……”宁才人眉宇间流露出一丝悍意,“不管你用什么法子,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范闲的性命!”大皇子想也未想,便应了下来,只是心中依然有些疑惑,他知道母亲当年在京都流血夜一事当中,曾经扮演过某种角色,降了位份,也不明白为什么母亲会对范闲如此回护,竟是命自己要紧时,可以动用手下兵马……这和造反也没什么差别了。对于母亲的意思,他从来没有违逆过。



     天幕上出现了那张熟悉的脸,气质温润如玉,嘴角上扬,若有似无的笑容让男人看了都神魂颠倒,更不要说女子了。对面的丁小猫看到他也有一丝愣神,但很快掩饰过去。


      百姓:就我们崽崽这颜值,换谁谁不迷糊~


      范闲:这唐山海算是气质最出彩的了,西装穿出来和陈山完全不同的感觉。


摇啊摇 青衣奔往云霄


      听着女子的惨叫,丁小猫似乎想起了什么,不适的捂住心口。


      庆帝:难道岳绮罗遗忘过什么?活了那么久,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额头那一抹红是什么?



天地荡 你我心无处藏

红光照长路 暮云飘 清风啸


     丁小猫微笑的看着自楼上一步步走下来的唐山海,唐山海略微有些拘谨的低头吃东西,旁边的丁小猫肆无忌惮地用宠溺的目光看着他,她坐在车里默默看着在街口抽烟的唐山海。


      范闲:???为啥……唐山海下楼梯时走出了花魁出阁楼的感觉?丁小猫就像是花重金求见花魁一面的……吃饭时丁小猫那完完全全就是盯着自己小娇妻的霸道总裁既视感啊!(小爱同学:主人,您好会抓重点啊!)


      女子:感觉男女双方角色有点不对劲,但是……我感觉更上头了!女强男弱!哇!救命!太戳了!


天明鉴 此情虽万死也难销

叹世间 爱自古催人老


他姓什么,叫什么。

都要查清楚。


      丁小猫仔细地吩咐着身边之人,好似要查唐山海的资料。她低头一笑,一半边脸瞬间与唐山海想重合,很突兀,但却意外的和谐。唐山海轻敲房门,唐山海看着屋里熟睡的丁小猫一半边脸与当初沉睡的岳绮罗重合。似乎记忆也被唤醒。


       百姓:这是……夫妻相!


       庆帝:什么意思?唐山海已经转世投胎,即使被岳绮罗换醒前世记忆,记忆混乱或者缺失也是可以理解的。


       女子:夫不夫妻像的我不管!好看就行了!多年后,我活成了你,你成就了我~哇~太美好了!


           

来不及 与你前世今朝


     丁小猫穿着白色衬衣,一身是血,慢慢走到柜子旁,出来时却瞬间变成了齐刘海穿着张显宗送的大红色斗篷的岳绮罗。那似乎很是触动唐山海灵魂深处的记忆,颤抖的手拿不稳水杯,碎在脚边。


      范闲:记忆不稳定还是咋滴?


      女子:我好像能体会到岳绮罗的快乐了,惊慌失措的他怎么看上去那么让人心动?!好像狠狠地欺负他!(小爱同学:你们越来越变态的爱好,应该不是受我的影响吧?)


      庆帝:灵魂……记忆……长生……



仰天歌欲断魂 揽你入怀中

我的命早已入你的生死簿


     唐山海站在土坑里,俊美的脸上满是鲜血淋漓的伤口,不仅肩头满是泥土,头顶也有泥土不停落下。他却一脸释然的抬头望着天空,好似看见了丁小猫冲他微笑的脸。他闭上双眼等待着什么。岳绮罗疯魔一般仰天大笑,眼中疯狂与决绝如炼狱深处的火焰。唐山海从噩梦惊醒。


      范闲:这是……活埋?


      庆帝脸色难看的摔了手里的书本,在自己宫门口走来走去,想了许久,又暗搓搓下了一道秘旨,大概意思就是让范闲办完事就别在外面浪了,麻溜的回京。


      范建差点没一口气没提上来,憋过去,范若若差点就哭了出来,咬牙切齿的想找害了哥哥的人。林婉儿更是拉都拉不住,想去江南找夫君。



      鉴查院这么多年,对付敌人或者自己人的手段就连陈萍萍的觉得苛刻,但看到唐山海被活埋这一幕,心中也难以接受。陈萍萍死死捏住轮椅的把手,常年看不出真实情绪的脸此刻也是阴云密布。杀意翻涌。


     江南一直呆在提司大人身边的鉴查院官员更是又惊又怒。谁敢那么对自家提司大人!杀!!!


      百姓更是盛怒不已,一个个义愤填膺,好似要干翻天下的一般。


天之涯海之角铭心又刻骨


我知道你会来的。

好久不见。


      丁小猫和岳绮罗做法的画面相互交应,不同的颜色,可一样的动作,唐山海浑身是伤,但却笑得释然,他等到了想要的。同样很是狼狈的丁小猫,此刻也变回了岳绮罗的样子。苍白鬼魅的娃娃脸,露出了反派似的笑容。


      女子:我、我、平身第一次对一个女子那么上头~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好想叫她姐姐救我!


      范闲:难怪唐山海完全不慌,有这么个挂逼,想死都难。(小爱同学难得的沉默,它是真的希望真相如同这样……)


      林婉儿:快去救他啊你!快!



叹世间 爱自古催人老

来不及 与你前世今朝

仰天歌欲断魂 揽你入怀中


     前世的种种回忆似乎更加鲜明了。两人的初见相遇,他的死,她的挣扎。


     庆帝:这是唐山海彻底想起来了吗?


     百姓:结局好就好,别再那样刺激我弱小的心灵了。


      女子:这歌词写的太悲情了,虽说也是很美。和结局不大相配啊。


我的命早已入你的生死簿

天之涯海之角铭心又刻骨


      白色的房间,一个清纯可爱的少女推开房门,里面坐着的是身穿白大褂的他。


      庆帝:?这又是另一世了?可那一世岳绮罗不是已经救出唐山海了吗,怎么一下子又跳到了下一世?


      女子:有问题,按理说故事进入尾声,岳绮罗救出了唐山海,两人也相认。为何之后只字不提,瞬间跳到了下一世?


     范闲:是……顺序不对,画面播放的顺序有问题!被活埋时唐山海脸上的伤有了愈合的痕迹,衣服也换了干净得体的。而在他被岳绮罗救出来时是刚刚受刑不久,伤口开在流血!也就是说虽然那时被岳绮罗救出来了,但不久后就又被抓住,然后被活埋了……岳绮罗之后,也再也没出现,难道她也死了?所以直接下一世相见。我靠!活埋!坑杀!太惨了,我才不要那样死……可转念想想自己的前世,范慎,慢慢地痛苦的感受到死亡靠近,清醒的神志被锁在名为身体的棺材里,慢慢感知着对身体失去控制,最后慢慢失去感知……那不也是另一种方式的活埋吗?


       感觉到身边提司大人的突然沉默,鉴查院下属立马表示要加强提司大人身边的护卫力量。


       


隐藏结局:长公主收到江南的消息

  



评论(50)

热度(3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