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八十八)

  



        跪求粮票!


       庆帝等人都隐隐在猜测岳绮罗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中消失了,毕竟范闲有那么多转世,距离岳绮罗活着的年代都已经很久远了,比如李大为啊,秦明啊,他们身边都没有岳绮罗出现过的痕迹,现在的范闲身边也没有……是不是说长生不老也是有极限的,还是这中间出现过什么意外,连岳绮罗都陨落了……


     【【嫌弃衍生】【小丁猫×唐山海】大雨将至||多年以后每段故事原来结尾都相似 


       范闲:小丁猫又是谁?和唐山海……唐山海怎么那么多cp,有岳绮罗还有徐碧城,这又冒出个丁小猫?


      百姓:小丁猫?这名字听着……应该很好养活吧!


      庆帝:还是唐山海的那一世……既然岳绮罗找到了他,她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放弃!之后一定还有手段……或许就是这小丁猫!


     寒冬已至,鹅毛大雪,一清秀的男子走在前面,后面紧跟着为他撑伞的人,男子身材略微瘦小,穿着得体整洁的西服,面色沉稳。气场强大。看着明明是一男子,但那张脸确实那么熟悉……和岳绮罗一模一样!办公室里唐山海无聊的玩着笔,看着手中的文件。小丁猫玩味地眼神,似乎看到了唐山海眼神狠辣的将人的脖子扭断。碧绿的湖中心,坐落着一座精致的小洋房。


      百姓:这这不就是岳绮罗吗?她变成男的了?还是说女扮男装?感觉气质都有点不一样了……还是说,她也转世了?


      陈萍萍:不对,气质有所不同……叫小丁猫是吗?为何要改名字?为何要换一个身份?如果说转世的话是说不通的,她才以岳绮罗的身份见过唐山海,怎么可能突然冒出个那么大的转世来……说是女扮男装的话……有那个必要吗?


       庆帝:想不通……为何要女扮男装,换身份……如果她认为唐山海没有前世的记忆,之前又用岳绮罗的身份又和唐山海打过照面了,她想让唐山海重新认识她,换个身份也可以理解,但这一模一样的脸是为那般?换了等于没换啊!唐山海就算不记得前世张显宗的记忆,但他不可能忘了之前岳绮罗用法术救了他和徐碧城啊!


      范闲:所以……你们这是换个小号继续攻略?还是你们城里人会玩!这湖中别墅这漂亮!



       


不相见不相见那一人那一面

也不怨你我错过的流年



鄙人唐山海。


      唐山海来到小别墅,嘴角带着藏不住的温和笑意,看着面前转身的小丁猫,张显宗记忆里第一次见到岳绮罗的画面又浮现眼前。两人眼中都藏着莫测的笑意,口中却礼貌克制……似乎真的是第一次见面一般。


       范闲:……都是演技派……


       女子:唐山海肯定记起了张显宗的记忆!他在那里装失忆!装不认识呢!太坏了!


       林婉儿:这歌词还不会是唐山海的心声吧?既然他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为何会不想见岳绮罗呢?既然不怨,那为何不相认?


       庆帝:之前他身边有人追杀他,是不是因为这个唐山海才装作不相认呢?可岳绮罗看着可不像那种讲规矩的人啊。


某一年某一眼谁留恋谁无言

擦过肩缘分就别再争辩


去把那个人也盯一下。

但他平时很警觉。

我自有安排。


      小丁猫边看书边吩咐属下,声音英朗好听,分明是个年轻的男子声音。


      言冰云:这易容术好厉害……不对,容貌不变,只是声音……变声术?


      庆帝:既然容貌都没变,那改变声音又有什么意义?



若不是那一眼辗转的相思

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


张显宗,我牙疼。



      记忆中,张显宗真正死的时候,岳绮罗藏在土堆后,失神的喃喃自语。也许就是那一刻,她明白自己的内心。


       林婉儿:不对,这歌词是岳绮罗的心声,若不是那一眼辗转的相思,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她在张显宗死的时候,才明白了什么是爱。


       庆帝:张显宗死的时候,岳绮罗的状态不对,瞳孔颜色不一样,脸上还有很多黑色纹路……这难道是她逆转时间,强留灵魂的代价?



到如今满城风雨也别解释

用尽天下的药石

难解人间的相思


      唐山海抽着烟,似乎在纠结什么。小丁猫藏在车里偷偷看着他,心里闪过一丝心疼,但最终还是没有上前见他。


      女子:这歌词好美~这相思药石无解~只能一人悄悄地看着你,不敢轻易靠近~哇~好上头!


      林婉儿:岳绮罗似乎知道唐山海不与她相认的原因……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

从前的电光火石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

回忆就浅尝辄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唉!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我爱你!


      岳绮罗没有主动上前,但之后却靠着回忆度过了一个个相思的梦。她常常梦见张显宗表白的画面,他雪中拥住自己的温暖。


      范闲:这歌词写的也太应景了,周而复始……结尾相似?难道结局又……


       读书人:这歌词虽说比不上小范诗仙的诗词精彩绝伦,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女子应该会很喜欢!


有日本人!

陈叔,您是不是应该好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日本人在您家里?

家父只留下一条死令——严禁通日!

这么着急找我来?

我得知道被抓的是谁,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



       人群中,小丁猫沉稳的质问,眼中似乎冒着火光。一旁的唐山海轻微的点了点头,嘴角上扬。很是认同小丁猫的话。


       检察院下属:日本人是何东西?


       范闲:不是个东西!


       检察院下属纳闷的望着突然浑身杀气腾腾的范提司,不知自己说错什么了。


       范闲回过头,冲他露出个阴森的笑容,轻言细语道:如果以后院里面遇到有自称是日本人的,就直接灭了吧,不用上报了。


       检察院下属赶紧领命应是。不敢多问。


       庆帝:是追杀唐山海的人吗?听着这个词让人不太舒服,既然如此,赶对安之的转世出手,就不无辜!以后如果遇到了就都杀了吧……


             

不必说不必说花又开花又落

有过谁也一样没有结果

那一年大雨中记着你忘了我

有些事堵在内心的角落


我倒是愿意做个顺水人情。

多谢。

不过我有个条件。

这就是你的条件?

不管怎样,还是要多谢你。

这酒容易醉人,悠着点


      对于唐山海主动找上门寻求帮助,小丁猫乐得答应,还提出了一个条件,仅仅是让他陪自己吃饭。两人相谈甚欢,但从不提前世之事。


       范闲:有种霸道总裁罩着小娇妻的既视感……岳绮罗从不懂什么是爱,到现在约饭,手段高明很多倍啊!质的飞跃!


      女子:哇~她好会啊!口中说着有条件,是交易而已,不过仅仅是为了争取到同他多呆一会的机会!


       男子:这种不要回报去帮你的大美人,哪个男的顶得住!这两人都在玩欲擒故纵吧!高手过招啊~记下来记下来!


       百姓:酒不醉人人自醉!不用悠着点!喝!尽管喝!喝醉了,说不定还能发生点什么别开生面的故事……(小爱同学:你们在说什么虎狼之词!那是另外的价钱!)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

从前的电光火石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

回忆就浅尝辄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唐山海?!


       带着帽子的唐山海在与人接头时,被远处埋伏的人认出来了。昏暗的牢房里,一身是伤的唐山海辗转反侧,似乎被梦魇住了,梦中一根根画着复杂符文的柱子,闪着红光,拔地而起。岳绮罗掉进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中,让他瞬间惊醒,挣扎的坐起来,一阵后怕。



       范闲:这是又暴露了?我为什么要说又?我就说这歌词写的不祥!结局都相似……唐山海是不是又要领盒饭了?那岳绮罗不得崩溃啊!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这岳绮罗脾气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惹急了,肯定都给灭了……嘶~难道老岳就是这么死的?毕竟拳头再硬也顶不过炮弹轰炸啊!


      林婉儿:不要啊!难道唐山海又出事了?


      庆帝、陈萍萍:难道这次岳绮罗也会死?那些画着符文的柱子是什么作用?封印?岳绮罗掉进哪里去了?还是说这些东西就是岳绮罗女扮男装的原因?看不懂啊~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

记忆眼看在流失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

从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

眼泪请适可而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唐兄,现在证据确凿,你这么扛着真的没用。

你不能死!



      唐山海被铁链绑在椅子上,一身伤痕,淡蓝色的衬衣上泛起朵朵血花。抓住唐山海的男子正在一旁诱导劝降。唐山海不为所动。脸上没有一丝害怕和退缩。更多的是释怀。画面一转,悠长的走廊中,小丁猫浑身是血,样子甚至比唐山海还要狼狈些。乌黑的双瞳散发出悠悠的绿光,双手聚集着绿色的法术,岳绮罗的小纸人密密麻麻的飘在空中,她手中法术却是红色的。唐山海的牢房外的人马全被他解决。小丁猫的脸在一瞬间似乎变成了岳绮罗的,唐山海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


        范家人:谁!那个人是谁!他怎么敢对我家孩子/哥哥/夫君用刑!


      庆帝:不管他是谁,找出来!只要是长得像的!都不要放过!一个不留!嗯?岳绮罗来了?她怎么也是一身伤?颜色又变成绿色了?为何两个一同做法?难道是分身?!小丁猫是岳绮罗的分身!(小爱同学:也许……有没有种可能,我家主人天马行空的脑回路是遗传自这个皇帝的?)


       百姓:心疼死我了,我的心肝啊!我的崽崽啊~这些歹人太狠毒了!还好,还好,岳绮罗来救他了!


       范闲:岳绮罗和小丁猫是什么关系啊?伪装?但法术颜色都不同,一个是红了的,一个是绿色的。但是手法动作倒是一模一样。难道是跟岳绮罗之前掉进那个深渊有关?法术升级了?唐山海那个笑容……他确信岳绮罗一定回来救他吧!这是在装柔弱?!来惹得岳绮罗心疼你?!唐山海难道你是个绿茶?!(唐山海:?!?!)



       隐藏结局:海棠朵朵眼里的庆帝


      

评论(47)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