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七十五)

  【【陈山】蜉蝣-哔哩哔哩】 https://b23.tv/K1y2Kve

  

【【陈山】蜉蝣 

  


      范闲:“蜉蝣啊~蜉蝣撼树……”


      高达好奇的问:“少爷,什么是蜉蝣?”


      “最原始的有翅昆虫之一,寿命很短,仅一天而已。蜉蝣撼树也被比喻为自不量力的行为……不算什么好词。”范闲似乎是联想到了什么,脸色阴沉下来,不在说话。


       黑白的画面中,朦朦胧胧看得出侧躺着一个人,周围围着一些忙碌的工作人员,他们慢慢离开了那人身边,灯光也熄灭了,好似隐喻他的生命之火也熄灭了一般。


     虽然看不清楚脸,但各国人民看了那么久的视频,不说完全了解,基本上已经可以说相当熟悉小范大人的身形了。远远看着便能分辨出这是他们崽崽。


      百姓:啥意思?这是没救了?!


      范闲:蜉蝣……是指我……么。开篇即结束……这么玩的话,我家那几位心脏受不了啊~


     范家人表示的确受不了~接下来的画面但是让范家人松了口气。


      楼梯上,留着胡须的中年男人点燃火柴,准备点烟,忽而看到了楼下沾着别扭的八字胡,撇着嘴,雄赳赳,气昂昂走着的“小范大人”,似乎想起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那张照片下端醒目的标注着:

人物姓名:肖正国

人物状态:死亡

  

      下一幕,那中年男子手持手枪干脆利落的朝“小范大人”后脖颈处开了一枪。



自由 天空中 被击落



      百姓:这拽拽的表情,还有走路风格……有点像我们崽崽……不对,是陈山!山崽!!!


     庆帝:!!!被抢打中了?!死亡后发现了长得一样的陈山?


      陈萍萍表示这套路有点熟悉:这是用陈山替换掉开篇就死亡的重要人物?那张图上写的死亡的肖正国。


       范闲:替身梗?!(小爱同学:主人,您懂得好多啊!您平时都看什么话本子?!)


      言冰云:长得一模一样的话,倒是少了许多易容的风险,可是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想要替换掉后,不被周围人怀疑还是不太可能……



  

灵魂 海水中 被浸透


都是有天赋的人。

你别动她。


      窄小的房间里,脸色苍白,脖子上缠着厚厚纱布的陈山慢慢醒来。那中年男子就守在一旁,赞扬着陈山的天赋。陈山强忍着伤痛,祈求对方不要伤害谁。


       庆帝:应该是被威胁了,用陈山的弱点威胁他办事……用谁?他妹妹范若若……于曼丽?



身陷 孤岛上 只剩下 生存的 需求

It’s far

It’s far away


      陈山面前摆着许多人物肖像画,下面一份详细的资料。陈山仔细阅读熟记于心,枪械,格斗……大雨中,他双手撑在膝盖上,双眼疲惫又警惕的观察着周围随时可能冲过来的对手。后颈上明显的枪伤痕迹刺痛了许多人的心。


     范家人当然不能平静,就连庆帝都捏紧了拳头,陈萍萍眼眸低垂,他深知要培养一个合格的潜伏者需要付出的人力物力时间,看样子对方是想在很短的时间里让陈山出师,即使天分再高,想要保住命,那陈山付出的努力与面对的挑战是难以想象的。


睡在 夜色中 都惶恐


     脱力的陈山似乎被激怒了,夺过身旁人手里的枪,举枪连续射击,发泄一样,打死了站在正对面的人,之后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地盯着自己杀过人的双手。


      范闲愣了一下,不难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杀人后的心情……那个夜晚并不好受。


      庆帝和陈萍萍沉默了,他们一直想范闲成长起来,舍弃掉过多的善良与心软,一边想他成长为孤臣,一面想他保留美好的品质……复杂而矛盾。


躲在 喧嚣中 都寂寞

浩瀚 宇宙中 微渺的 像一只 蜉蝣

It’s far

It’s far away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真正的肖正国了。


       中年人将婚戒戴在陈山的无名指上,正式宣布陈山可以出发了。陈山穿着和之前风格完全不同的装束,一人孤独的站在人来人往的码头街市。


      范闲:我就说之前男人给男人带婚戒的画面有问题,谁这么侧着手带戒指,原来是这样的原因。这肯定是肖正国的遗物吧。等等!肖正国结婚了?!谁家妻子认不出自己老公?!这是从小混混摇身一变顶级特工?嗯?天门码头……该不会是朝天门码头吧……重庆国民政府……果然,是在重庆。


     言冰云:嗯~不说别的,衣服一换,气质都变了,伪装得还是很成功的。我们这位提司大人还真有潜伏的天分……


      说着脑海中浮现出范提司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一个冷颤,不敢瞎想了。


喔 …

喔 …

喔 …

It’s far

It’s far away


      音乐忽而变得轻柔了起来,没有那么沉重。但同样空灵。似飘忽在空中般悬而未决。


      陈山同一美丽优雅的女子站在一起,欣赏着绚烂多彩的烟火,大雨中,一起立与窗边静静看着雨,陈山转身寻找到她的身影,眼里迸发出惊喜的神采,那女子也流露出欣喜若狂,两人情不自禁的奔向对方。转而那端庄典雅的女子奋力将陈山推开,中年男子端着枪,一声枪响后,陈山自昏迷中醒来,从没出现过得男子递给虚弱的陈山一封信件。那女子倒在了中年男子的枪下,看着她留下的信,陈山抑制不住的痛哭。


      百姓:这女子是崽崽这一世的姻缘?看着有点像司理理啊~


      陈萍萍:这女子气质更加端庄淑贤,与陈山倒也相配。就是看上去结局不太好……是为了保护陈山死了吗?


      庆帝:死在那个培养陈山的男人手下……这就是说最后陈山背叛了那男子,跳脱了那男子的掌控中。


     想到这里一直想掌控范闲的庆帝心里一愣。


     认识滕梓荆的人都站了起来:这个把信交给陈山的那个人是滕梓荆的前世?!滕梓荆在前世就和小范大人相遇了?!


     范闲:滕梓荆……是他救了陈山吧。也不错,如果真是前世的话,能再次相遇……真好。

  

  范闲在陈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可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处境比之陈山要好的多了。


     王启年:滕梓荆和我家大人这缘分也真是……唉~我的前世呢?怎么还不出来混个脸熟!现在感觉没有一次前世与小范大人相遇过,都不好意思出来说自己是小范大人的最忠心的下属了……


      陈萍萍:闲儿与滕梓荆能成为朋友是否与前世的交情有关……前世他救了闲儿,今生也为闲儿而死……闲儿心里会不太好受吧。


      范若若:那个中年人用的武器,和于曼丽用的很相似,有一相同点,都是在很远的距离使用……这是不是就是这一武器和特点之一?(小爱同学:不愧是在原作里真正扛枪的人,这都能发现华点!)



这不属于我

因为沉默背后 也有冲动

看大雨滂沱

听风嘶吼



     随着女子无力的倒下,陈山自高空中坠落,伸手也够不到她所在的地方。绝望的痛哭,被人自水中拉出,蜷缩在地上抱着一双布鞋寻求丝丝温暖。浑身湿透了,倔强的自己爬起来继续前行。雨中面对盖上白布的尸体,他怯懦的不看上前,不敢去确认是谁的尸体。


     范闲:那个年代的爱情太难了,掺杂了太多国仇家恨,宿命与谎言,很难走到一起,更难走到最后。


      范若若:那个我的前世在哪里?为何没有保护好哥哥与嫂子?!


      被之前的天幕误导的范大小姐真的以为自己那一世与陈山相遇了。



才会疯了一样 拼命挣脱

这不属于我

谁会愿意生活 都被胁迫

被卷进漩涡

也不低头


      大雨中,陈山拼死与一群人打斗,远处阁楼突然爆炸,额头受伤的陈山看到墙边喘息,受制于人被压在桌上,举起手臂做出了防卫姿势,昏暗的仓库中,一人与持枪对方格斗。之前出现的画面再次展现,陈山藐视的对着镜头举枪。



     庆帝:看来陈山吃了不少苦,但最后成功逃离了别人的掌控……


     陈萍萍:这也就陈山眼中一直燃烧着怒火的原因吧……因为失去了重要的人。


     范闲:把陈山包装好派去重庆国民政府机关,那就肯定是小鬼子一伙了,我党我军都是自愿去卧底的。也不可能采用威逼利用的手段来对付一个小混混。


      郭保坤: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之前我似乎看到了自己……嗯,一定是我看错了。我怎么可能像狗腿子一样跟在范闲背后。


     百姓:看着心疼死了……



It’s far

It’s far away

绝不低头

It’s far

It’s far away


     监牢里,陈山又在与人拼杀搏斗,狠厉的眼神死死盯着对方。黑白键盘上,指尖连弹,机关启动,侍者装扮的陈山淡定的离开,没有分给身后慌乱的人群半点眼神。巨大的爆炸将钢琴周围的人炸飞出去。画面回到女子推开陈山那一幕,她不舍地盯着掉下去的陈山,陈山眼中含着复仇的火焰,快步离去。


      百姓:干得漂亮!炸死他丫的!


      范闲:真男人从来不回头看爆炸!歌曲集绚丽、磅礴、空灵为一体,前段表达“渺小和无助”,后段则抛出“不屈和反击”的傲骨,这是陈山人生的写照吗?


      林婉儿思索一番,叹口气道:“蜉蝣生命虽然短暂,它在这短短的生命中,绽放了最绚烂的光彩……也许,这个视频是在说……人生就像蜉蝣般短暂,珍惜当下拥有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范若若:“嫂子,你说的真好!珍惜当下!”

    

  庆帝:这个视频的故事连贯了,交代出了陈山的一些来龙去脉,因为长得像一个死去的重要人物,被要挟着变成探子潜伏进某个组织,最后逃离了别人的掌控,复仇……

  

  


跪求粮票!请大家多多留言,需要刺激灵感。

隐藏结局:大宗师来了(十)

  

 

  

评论(35)

热度(3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