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

庆余年刷B站(七十)

     


    跪求粮票!请大家多多留言,需要刺激灵感!


     百姓:这个林队长怎么能不相信他呢?!你怎么能这样对你的朋友呢?!



     随着音乐节奏一步步更加激昂,故事似乎也进去了高潮。


      大宝一直担忧的望着秦明,眼中没有怀疑,只有担忧。


秦明。

老秦。

拘留所里可能有点冷,别着凉。

所以你必须回避。


     一群身穿黑色制度的人围绕在秦明身旁,林涛和大宝强忍着心里的情绪,装作平时的样子,大宝忍不住哽咽着嘱咐秦明注意身体。秦明嘴角竟然还带着一点点弧度,像是这三人里最轻松平静的一个了。警察局局长要求大宝不参与调查,要求她避嫌。大宝眼中满是不认同。


     陈萍萍:我庆国也有类似的法律制度,亲朋犯法,不能参与调查。可这大宝与秦明全是什么关系?师徒?


     林婉儿、范若若:大宝不要放任秦明不管啊!快去查!帮帮他!秦明可就你们两个朋友了,你们不查的话,那就……


     庆帝:看那群黑色衣服的人的态度,像并不是真的把秦明当犯人一般,那把他关起来是不是为了保护他?毕竟真凶还没落网,把他关在自己内部,总比在外面被凶手盯着强啊。


苯乙醇溶液。

大宝。

大宝在我手上。

只差一步,

秦明。

请你跟我们走一趟。

你就是罪犯了。

我只做了我的职责让我做的事!

事实是,水良是一个强jian杀人犯!

事实充分,证据确凿!每一个死者的尸体,都摆在我的面前。



      双眼蒙着白色纱布的大宝,轻嗅溶液给出答案。看着手中秦明写的字回想当时的情景。她走在室外,却被人从后偷袭,一棍子打晕了过去。秦明接到了凶手的电话,又是一个雷电交加狂风暴雨的夜晚,秦明一人奔走与街道。高傲孤僻如秦明,竟然干净利落的向对方跪了下去。但语气坚定不移的说自己并没有错,水良不值得。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字一句砸在真凶的心理防线上,她双目含泪,举着枪的人越发不稳,情绪激荡。


       凶手的话,和之前秦明被捕的画面交叉重合起来。让观影的人大致明白了时间上的跳跃,这应该是秦明被证明的清白放出来之后的事了。


      范闲:秦明不是畏惧生死的人,跪得这么爽快,只得是凶手那大宝威胁他。她身后有点模糊的背影是个……水池?里面好似有人影,是大宝吗?!


     庆帝:这个凶手好像出现过,但有记不得是谁了。


     庆帝脸色深沉的盯着天幕,眼中怒火中烧,范闲不爱下跪,见自己时下跪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这个秦明的世界也从没有见他跪过谁,此番画面,倒是令这位皇帝几欲暴起杀人。

 

     看到那女子手中的武器,范家人都紧张的起来,这个武器之前天幕里出现过很多次,能一下子就害人性命:这孩子怎么这么冲动,被这个武器指着时就不要去刺激、激怒对方了!万一她控制不住怒火,失手杀了他怎么办。


     不管对与错,无论是与非,范家人此时只想上前去捂住秦明的嘴,把他脱离那武器远远的。


你看那!!!

美吗?!

爸!你醒醒!

啊~爸爸!!!

你杀了我吧!

放了她!

你们也是法医!

就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杀害朋友,

爸!

栽赃嫁祸,徇私舞弊。

你觉得对得起你的职业跟朋友吗?

秦明!

把刀放下!!!



      那女子用手死死掐住秦明的脸,迫使他眼睁睁看着密封的水箱里的水一点点漫过大宝的口鼻处。眼看着大宝一步步走向死亡,秦明的脑海里浮现出当年父亲死时的无助,悲凉。那历史似乎又在重演,一股股绝望充斥了整个心头。那无比明亮的眸子湿润了。低声哀求她能放了大宝,杀了自己。画面跳转,秦明用肩头猛撞水箱,无用。举起从凶手那夺来的手枪对准水箱的下角射击,无果。背景中是凶手那肆无忌惮的笑声,和秦明父亲的真正死因。秦明在绝望中愤怒着,善与恶间挣扎着。缓缓举起手中的解剖刀,闭上双眼,再次抬头睁眼时,已是下定决心的另一个秦明了,满是杀意的秦明。终是被林涛制止了,秦明被林涛抱住时眼中的杀意并没有消退,甚至变得有丝执拗。一定要杀了她报仇。挣脱林涛后按住已经不去反抗的凶手,白皙修长的手指握住解剖刀,盯着只需他轻轻一划便可取人性命的部位,但迟迟没有动手。林涛的声音和秦明哽咽质问的声音交叉响起。


      范闲:之前的视频有提到过,凶手想把警察的秦明变成凶手,那就是指这个时候?子弹都打不穿的玻璃,这是防弹玻璃吧!等等,枪,秦明明明从凶手那里夺得了手枪,那为什么之后要杀了凶手时,他手里竟然用的是解剖刀?还是说有什么必须要用刀的理由,列如……如果说凶手想把秦明变成杀人犯,之前的陷害不成功,现在穷途末路了,就想用自己的命,当着另一个警察林涛的面,让秦明动手杀了自己,可秦明为什么会听从她的安排毁了自己?大宝……为了救大宝!防弹玻璃,那就只有钥匙能打的开水箱了,她把钥匙吃下去了?!只有划开她的肚子才能取出钥匙,这是个狠人!


       庆帝、陈萍萍:这么说来秦明父亲的死,是因为他的朋友,同样是法医的人的栽赃陷害,最后还是被朋友谋杀的,让孩童时期的秦明目睹了父亲的死状……有一点值得关注,那个世界似乎对杀人管控的很严格,即使这个人罪大恶极,即使这个人正在犯罪,都不能杀她吗?杀了她秦明就也是罪犯了吗?当初范闲当街杀了程巨树被庆国百姓视为英雄,可这里的秦明却……


      百姓们如同他们猜想的一样,他们不会考虑那么多,他们只觉得能出了这口气就好。纷纷为秦明打气,想他动手。在他们看来,秦明是正义的一方,就应当报仇雪恨!


      二皇子:就我一个人觉得秦明哭起来很好看吗?被打成光杆司令的二皇子,在软禁生涯中,似乎开启了什么奇异的开关。


我想吃煎饼。

吃货!


      可画面没有接着刚才的内容,明亮的房间里,换了一身干爽衣物的秦明双手相交放在嘴边,像是在祈祷。身后有一些花束和水果等。画面中秦明与大宝相护招手打着招呼,白色病号服的大宝带着氧气面罩(其实这个应该是雾化面罩,怀疑是剧组准备错了。)无力的睁开眼睛,弱弱的说了一句想吃煎饼。让秦明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最真挚笑容,最灿烂的笑容。


      范闲:看来是另想的办法,没有杀人,不然不会那么安稳的坐在医院等大宝醒来。衣服都换了,说明秦明可以自行回家洗漱等,医院啊~我最讨厌的地方~


     百姓:这是啥?到底动没动手报仇?嗯?大宝没死,似乎用不着报仇了……


      庆帝看着秦明的笑容,紧蹙的眉头慢慢松开了,嘴角勾起。装模作样的拿起奏折端详着……


     范家人都松了口气,结局好就行……



跪求粮票!隐藏结局:大宗师来了(五)












评论(37)

热度(4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